字體大小:A+

祈禱


基督徒的祈禱是指:我們在基督內,個人或團體有意識的與天主--我們的天父交往共融。聖保祿宗徒說:「不斷祈禱,事事感謝」(得前5:17-18)。這句話把我們基督徒應有的心態表露無遺:「不祈禱的基督徒,不算是基督徒」。

祈禱紮根於基督。基督的生活是透過祈禱與天父交往共融。同樣,他也教我們這樣向天父祈禱:「我們的天父,願你的名受顯揚......」(路11:2)。他還說:「你們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懈怠」(路18:1);「醒悟祈禱罷!免陷於誘惑」(瑪26:41)。

有些教友說:「我知道祈禱重要,但我不懂祈禱!」或者說:「我不知道用甚麼祈禱書祈禱。」

若說自己不懂祈禱,首先就應開始去學祈禱,照著基督教導我們的祈禱文去祈禱:「我們的天父......」;此外,要知道:基督徒道德的操行及誡命的遵守也是祈禱。

至於祈禱的書籍,最美的祈禱書是「聖經」,因為它的內容就是天主的說話,只要我們靜聽思維,便是最美的祈禱。希望我們基督徒透過祈禱去聖化自己,使我們的生活更美更有意義。


回最頂